毫无意外的水煮鱼

Amor Fati. & 敬丰盛的一餐、温暖的床和命不该绝

『R1SE群像』 重返2019 幼稚一次

都是私设👀都是假的👀


ooc❗ooc❗ooc❗请勿上升真人❗


文笔渣😭🙏


浅念一个😭


不喜勿喷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翟潇闻从舞室回家,扣了一天的动作,他现在真的有点身心俱疲。本想着有了两年的基础,现在的这些舞蹈根本不在话下。谁知——摸底测表现得太过优秀了!!!封闭训练,比曾经,难度更大,强度更大。一个多月以来,他又成功把“人间小苦瓜”刻在脸上了。

    “哎——”翟潇闻抬头看了看一点也不圆月亮,笑了一下。那就努力吧,努力总是没错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某方面来讲,翟潇闻的确很像一个双子。自信、聪明,但又很没有安全感,总是用笑容掩饰悲伤,用轻松来遮盖痛苦。


    “你在左边,我紧靠右——”

    翟潇闻哼着歌,想到家里的猫粮快没有了,便找了家便利超市。

    24小时营业的灯牌变换着颜色,在夜晚格外显眼。不过显然时间很晚了,店里很清静。翟潇闻很迅速地挑了一款买过还不错的猫粮,随后,走到零食区,开始纠结买哪个口味的薯片。


    “周震南何洛洛的黄瓜味,给焉栩嘉买个不辣的,夏铁刚的番茄味……”

    “张颜齐的老干妈好像快吃完了,也买一个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磊哥上次好像买过这个咖啡豆……”


    终于,他决定今天每个口味都买一个,顺便把记忆里大家需要的东西找了一遍。

    收款的老奶奶有些昏昏欲睡,面前的手机里还在播着电视剧。在翟潇闻轻声叫过她后,熟练地结了账,还送了翟潇闻一把星球杯。用她的话说,很久没见过这么俊(zùn)的小孩了。

    打车回家,虽然时间很晚了,司机师傅还是很健谈。到家附近,谢过司机师傅,下车。

    有时候,翟潇闻真的有点分不清今天到底是哪天,好像每天都生活都是一样的,区别只在于,今天买了哪种口味的薯片。


    街道昏黄的路灯下,不时有孤单的人影快步走过。

    又是一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。他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翟潇闻很多时候是个理性大于感性的人,

    比如他热爱唱歌,但他明白,排在追求梦想前的,是生存。所以公司让他拍戏,他也去努力地拍了。但这也不代表他放弃了他的梦想,他还是抓住每一个可以唱歌的机会——不管自己多疲惫——拿起话筒,站上舞台。

    比如他总是跟所有人关系都很好,但又跟所有人都保持距离。这个圈子里嘛,创造营也好,剧组也罢,在一起几个月,朝夕相处;结束后各奔东西,或许再也不会相见。曾几何时,他也为手机里一个又一个逐渐销声匿迹的小群黯然神伤。


    小区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许多猫,花坛边、假山旁,蜷成一团、或是警惕的趴着,翟潇闻站在旁边看了好久——它们要是知道,还有猫睡成水泥那样...水泥说不定会被逐出猫籍!他认真地想。


    “破晓星一颗颗——”

    “喂,”翟潇闻接了电话,还没来得及开口,对面就是一阵轰炸。

    “翟潇闻你在哪呢?怎么还不回来啊?你没出什么事吧?还是手机没流量了?你给我打个电话,我去接你啊,你现在在哪儿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停停停,夏铁刚,停,”翟潇闻无奈地笑着,抬头看看大别墅,“我在家楼下。我去给水泥买猫粮了,还买了薯片、方便面,对了,还有星球杯,哈哈哈哈那个奶奶夸我好看呢!行了行了,别担心了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翟潇闻挂了电话,叹了口气,笑意不减,“这小孩啊...”



    “哇——翟公子你是我的神!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薯片,小翟我爱你啊啊啊!”

    “翟giegie我要为你哐哐撞大墙!”



    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,浪漫和真情实感的社交好像总显得很幼稚,但如果是你们,那就幼稚一次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