毫无意外的水煮鱼

Amor Fati. & 敬丰盛的一餐、温暖的床和命不该绝

『R1SE群像』 重返2019 暂时不需要自处啦

都是私设👀都是假的👀


ooc❗ooc❗ooc❗请勿上升真人❗


文笔渣😭🙏


浅念一个😭


不喜勿喷😭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喔——好香啊,”焉栩嘉大概是还没睡醒,头发散乱在额前,挡住了还有点睁不开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早上好呀——”赵磊把咖啡壶放在桌上,语调奇奇怪怪地大声道,“焉栩嘉嘉嘉嘉嘉——快去洗脸啦——一会儿吃饭啦——茄——”

    焉栩嘉盯了赵磊半分钟。他一定是没睡醒,月亮怎么又炸了...


    看着焉栩嘉晃晃悠悠的背影,赵磊忍不住笑了出来,这群小朋友啊。

    清晨重归平静。


    昨天晚上,姚琛突然发现哈库纳不见了,水泥也不知道怎么跟七哥对上眼了,被追着满屋子跑。

    所以,昨晚十一个大男人分成三个小分队——姚琛周震南何洛洛任豪小分队,在全家各个缝隙里搜寻小哈;翟潇闻张颜齐夏之光小分队,保护水泥并严肃教育七哥,然后一人挨了七哥一巴掌;赵让焉栩嘉刘也赵磊小分队,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保护家里其他成员。

    一直闹到凌晨,大家才陆陆续续睡下。

    

    现在,除了刚刚醒了一下又继续去睡回笼觉的焉栩嘉,其他人都还没起。赵磊的生物钟让他没有睡懒觉的习惯,所以这个安静的早上,完全属于他一个人。

    或许也是因为只有一个人,才会少有的安静吧。


    赵磊从冰箱的模具里拿了两块儿冰,放进杯子里,随便拉了张椅子坐在桌边,给自己倒了杯咖啡。

    冰块儿撞击瓷杯,咖啡从高处落下。下次应该记得做个采样,赵磊想。

    轻啜一口,微苦,甚香。欣赏着对面的照片墙,又好像透过那些照片,在看别的什么。他淡淡地笑,喃喃自语,“嗯——都布置完了,也不知道团综干啥呢?”


    练习室里,缓缓下蹲,再下蹲,趴在地上...

    工作人员看着面前这群刚被老师夸奖舞蹈一遍过,立刻模拟升降台,现在又开始学僵尸的男生,欲哭无泪,“祖宗们啊,包袱捡一捡,捡一捡,求求你们了!”

    赵磊站在第一个,拽着肩上刘也的手满屋子蹦,不时还发出低沉的嘶吼。


    “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 “喔喔喔——”

    “茄!”

    “Woooo茄!”

    “茄——”


    然后,在一众工作人员的注视下,他们好像顺理成章似的,开始跳《奇迹再现》。

    工作人员们已经见多不怪,“他们自己编了个舞?...”虽然听起来很离谱,但是因为是他们,好像就很正常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繁忙的一天,被工作挤满。舞蹈过关后,大家又火急火燎地赶往声乐课。

    再出声乐课教室,已经到了傍晚。夕阳的余晖,将路上的行人拉出长长的影子。

    吃过晚饭后,夜幕已至,姚琛提议去刷街,大家欣然接受。

    

    马路不是很宽,灯光有点昏暗。或许是时间有些晚,路上只零星快速走过几个面色疲惫的青年人。

    路上遇到一架天桥,大家心有灵犀地搬车上去。车靠在一边,夏之光警惕地躲着姚琛。姚琛憨憨地笑,“哎呦夏光至不至于嘞。”“姚琛,你你你,你离我远点儿,你是我的毒药。”


    “我在狂奔to the top!”

    “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!刚刚才开始!”

    乘风组的成员对视一眼,打不过,就加入!


    凌晨,在北京某条街道的某个天桥上,十一个大男生又唱又跳,又笑又闹。

    有人舞蹈battle,有人疯狂押韵,有人浅吟低唱,有人互飙高音;有人模仿大家名场面,有人冷笑话不断唏嘘一片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赵磊在群魔乱舞的温馨中望向桥下偶尔飞驰而过的车辆。曾几何时,他自己一个人站在几乎相同的天桥上,看着车流,看着路,学着慢下来,学着自处。



    “暂时不需要自处啦,还有点小感动呢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2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